银色白蔷薇

最近有点乐子人倾向!!!!洁癖党别关注了www真的怕被骂

岁月长 番外

预警:人称 视角变化

  ooc警告    私设

  有前篇,不看也没什么影响。

   前篇在这:https://juncheng869.lofter.com/post/1fbc52ce_2b916f37e 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收徒大典啊。我刚从外面做完斩杀妖兽的任务,那妖兽虽然有些难缠但仍旧不是我一合之敌,想起宗门里还在等我的景元师兄,我归心似箭,御起剑极速往宗门赶去,却在宗门山脚处见到了密密麻麻的人,想来又到了开宗收徒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

    我一路飞到到宗门,也没停,御剑直直飞往大殿。虽说为了磨炼弟子体魄,宗门内禁止御剑飞行,但是那又有什么呢,谁让我的景元师兄是掌门呢,又宠我,特地给了我这个权限。嘿嘿,想到这,不自禁的笑了笑,一路冲进大殿,景元师兄已经在那等我了,我跳下来朝他扑过去。“师兄!我回来啦!”“回来就好。”师兄还是懒洋洋的,抬手摸了摸我的头发,“师兄不问我任务怎么样吗?”我骄傲的仰起头,已经可以想到一会师兄夸我的时候,怎么向他多讨要一点巡镝了,毕竟隔壁器峰刃师叔新锻造的剑他可太喜欢了!!!

      

   景元看了看眼前这个小家伙,镜流师尊常年闭关,把这个小师弟捡回来没多久就闭关了,是他把这个小师弟从小一手拉扯大,对他来说彦卿在想什么简直是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。景元起了逗弄的心思,故意说道“凭彦卿的剑术和法力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完成的很漂亮。”彦卿愣了愣,这,怎么不按他想的来啊,虽说也是夸他,但是这样,他怎么讨要巡镝啊。景元看着彦卿呆愣的模样,忍不住轻笑出声,罢了,自家的小孩不逗了,又抚了抚离去时他亲自给彦卿束起的发,“好了好了,那彦卿给我讲讲,彦卿是怎么完成的任务啊。”听着景元略带笑意的声音,彦卿又抬头去看景元神态,知道自己又被这个恶趣味的师兄打趣了,忍不住抬起拳头砸在他身上,“师兄又逗弄彦卿!”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”爽朗的笑声从大殿中传出,景元带着彦卿往住处走去,彦卿靠在他身旁,絮絮念着这一路的见闻。大殿中的弟子对这幅景象已经习以为常了,这位彦卿小师叔在宗里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特权,还有人感叹过景元这幅宠溺的态度,得亏彦卿本性良善,没被养成什么纨绔子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彦卿今早正准备像平时一样起来练剑,景元师兄就走进他房中,他们向来不对对方设防,师兄坐在他床边,替他掖了掖被子,让他再睡一会。彦卿刚出完任务,虽说任务本身对他来说很轻松,但是赶路也是很累的,听着师兄温柔的声音,忍不住又躺了回去,就再睡一会,迷迷蒙蒙中,好像听见师兄说已经和刃师叔说好了,一会醒来就能去他那里取剑了。嗯?剑!彦卿猛的坐起,我是不是听见剑了?!景元离开已经有一会了,彦卿匆匆收拾了一下自己,就向刃师叔那飞去。


  这边,刃正在端详着手中刀剑,突觉一阵冰意飞速向他这袭来,抬手横档接下来者的一剑,“你这小孩,来拿我的剑,还每次都要跟我动手。”“嘿嘿,师叔,我的剑呢!在哪?快让我来看看!”彦卿看着这臭脸师叔,激动的不行。“在那边,自己去拿,景元那小子真是把你宠的不成样子。”刃生生忍下来翻白眼的冲动,也不知道镜流怎么收的弟子,一个比一个不省心。景元从小就机敏,长大后更是心思深沉,连他们这些长辈都看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彦卿这孩子,活泼开朗,小时候他们几个“老人”都很宠他,但是再怎么宠,也比不过景元那小子,在宗内飞行先不提,就他这些剑,放在外面都是万金难求,千挣万夺的存在,景元倒好,因为那小彦卿喜欢,经常来他这搜刮,真是让人不知道说啥了。


  彦卿把剑拿到手里,翻来覆去的端详,嘴里念念有词“星光冰萃,真是把好剑,跟我是绝配啊!”挽了两个剑花,在空地上练起了剑式,刃默默的看着,这小孩,比上次剑术更上一层了,不愧是被称为天生剑骨的存在。看了看天色,“小孩,等会再练吧,收徒大典要开始了,景元让你过去观礼。”“奥,好!谢谢师叔提醒。师叔不去吗?”“我不去,你快去吧。景元估计在等你了,别迟到了,又被符玄那小家伙念叨。”“嘿嘿,那师叔我走啦!下次再来找你练剑!”“可别了。”看着少年轻快的身形翻上剑,划破天空而去,那活泼的声音似乎还未散去,刃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,这小子,掂了掂手上的剑,沉思了一会,再改改,毕竟是给那小孩的生日贺礼,这小破孩,还对剑眼光高的很,可别让他挑出什么刺。


  彦卿赶到大殿时,正好跟着师兄和各位长老一同进去。景元牵住彦卿的手捏了捏,“怎么还是醒的这么早,休息过来了吗?”“嘿嘿,梦里想到师兄说有好剑,就起来去找刃师叔了,那剑真是不错!不愧是刃师叔的作品!”彦卿嘿嘿的笑起来。看着彦卿的笑颜,景元也扬起了嘴角,刮了刮彦卿的鼻子,“你啊。”这一番动作,引来了旁边符玄的瞪视,你俩给我收敛点,符玄给他们做着嘴型,彦卿跟景元对视,又笑了笑,老老实实的坐着、站着。彦卿看着底下的弟子自我介绍,无聊的玩了会儿自己身上丁零当啷的配饰,眼珠一转,偷偷去看自家师兄。见景元师兄又闭上了眼睛,偷偷去够他的头发,学着景元给自己束发的样子编起了小辫。没一会就被符玄长老说了两句,彦卿吐了吐舌头,躲在景元身后,看着景元因为自己被符玄念叨。突然彦卿感觉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他向下望去是一个少年,还没待他再仔细端详一下,就被景元捏了捏手掌吸引走了注意力。


  大典结束后,那个少年成了符玄长老的弟子,跟他一样也是个冰灵根,不过跟他剑骨不同,这个名叫奕然的少年是个学卜算的好苗子。符玄长老对他大为夸赞,亲自带着他来各峰拜访,到主峰时,正好碰上他在跟景元师兄要零花钱,零花钱这东西实在太不经花了,买了几个剑鞘,几个剑穗,再买点小东西就没了。其实景元给的巡镝真不少,他平时的月例,景元还额外给零花钱,只是彦卿爱剑如痴,配件自然也是最好的。他的剑又多,于是巡镝总是早早就花完了。这次又只得来求景元师兄多给自己一点零花钱,符玄师叔说让我别撒娇,这怎么能叫撒娇呢,我彦卿怎么会撒娇,这只是提要求罢了。察觉到奕然打量自己,彦卿也看过去,刚跟他说了两句话,被他缠了许久也没松口的师兄突然就把他叫过去,给了自己一个荷包。彦卿眼睛一亮,欢欣离去。



  此后多年,他也同奕然和奕然的好友一起练过剑,出过任务。任务还好,如果是平时,总是在一起待不到一会,就被越发神出鬼没的师兄叫走。彦卿看着身前的人,又低头看了一眼他们牵着的手,抿了抿唇,面颊浮现出两个浅浅的梨涡,用力牵了回去。景元感受到手上的力道,顿了顿,继续向前走去。手上用力,将身后的彦卿拉到自己身旁,并排向前走去。



  又是多年,彦卿已经成为一个挺拔少年,景元卸去了掌门的职责,符玄长老终于成了心心念念的掌门,刃师叔还在和饮月师叔互怼,师尊还是没有出关。当景元师兄朝着自己伸出手,问自己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各地看看,彦卿没有一丝犹豫,把手放在对方掌心里。走的时候,刃师叔,白露龙女、饮月师叔还有符玄掌门都来送行。刃师叔给了两把好剑,龙女和饮月师叔给了许多极品丹药,符玄掌门也殷殷嘱咐,让景元师兄在外别带着他一起惹事,话峰又突然一转,别人来招惹就打回去,罗浮还没怕过谁,别丢了罗浮的脸!符玄掌门还是一如既往的傲娇啊。


  他们从罗浮出发,没有一个准确的目的地,四处行走。见识了许多名胜,也见识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。中途遇见妖兽或者恶人也会出手,剑术不仅没有因为游玩后退,反而在一次次实战中更加锐利。在一次对阵后,彦卿还是受了点伤,景元为他包扎时,突然来了句“彦卿可有心仪的人?”彦卿抬眼看去,瘪了瘪嘴,“师兄不是明知故问。”两人对视一眼,景元伸手摩挲着彦卿的脸庞,“彦卿也随我看了许多风景,见识了许多人,真不会觉得那人年龄大还无趣吗?”他怕彦卿只是年纪轻一时冲动,而今已经极大增长了见识,不知彦卿会不会看不上他这个“老头子”了,放弃的机会只有这一次,如果反悔了,他们还是师兄弟,但如果还是坚持,那么此生他都不会再放开手。彦卿望着景元的眼眸,那金色的眸子中全是自己的身影,在景元的掌心中蹭了蹭,“我可从未嫌弃过师兄,反而一直怕师兄嫌我小呢,而且师兄才不无趣,彦卿最喜欢和师兄待着一起了。彦卿心悦师兄!”一腔热情的聪慧少年隐隐懂了面前年长者的意思,直接一记直球打出。景元看着彦卿赤诚的眼睛,长叹一声,终是忍不住满心的欢喜和情意,用力将彦卿揽入怀中,头埋在彦卿的颈窝中,蹭着彦卿的脖子,呢喃道“那彦卿可不许反悔,以后就是师兄的了。”彦卿被景元毛茸茸的头发蹭的有些发痒,笑着回答“当然不会反悔!师兄以后也是彦卿的了!”话音刚落就被景元堵住了嘴,彦卿也紧紧的回抱了过去。


  确定关系第二天,景元放飞了好多只机巧鸟,一副要让全天下都知道他和彦卿在一起了的态势。彦卿被这幅阵仗弄得红了脸,但是他又未尝没有这个心思,也就没有阻拦,反而帮着景元一起,美其名曰帮师兄。景元就看着他笑,也不反驳。没多久那些机巧鸟带着回信来了,带来了符玄掌门,刃师叔等人的好一顿痛骂,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许久未见过的师尊,镜流师尊提着剑匆匆而来,然后白露龙女也匆匆而来,还带来了饮月师叔等人的嘲笑。景元手揽着彦卿的腰,不老实的上下摩挲着,调笑说“彦卿啊,师兄为了你可是付出了大代价啊,彦卿不给师兄点补偿吗?”彦卿被闹红了脸,他哪见识过这幅场面,“师兄别逗弄彦卿了!”说着还是准备一口亲在景元脸上,景元低了低头,正好封住了彦卿的唇,彦卿的脸上红意更浓了。春光正好,雨露承泽。

  

   他们结了契,继续行走在大地,只不过在师兄弟前又加了一层爱人关系。不是没听说修仙界对他们的评价,只是这两人一个心性沉稳,一个心思赤诚,都不放在心上,只有对方被他们放在心尖尖上,是他们需要付诸关心的人。后来在某地游玩时,遇见了药王谷的人鬼鬼祟祟不知再谋划些什么,他们暗暗跟随了一段,觉得情势不对,给符玄掌门发去了消息,他们也极速往罗浮赶回,不过路上遇见药王谷布下的法阵,耽搁了一段时间,到时修仙界已经乱成一团。罗浮因为揍他们的传信情况都在掌控之内,他们也提刀拔剑加入战场,他们本就同出一门,而且彦卿又是景元教导,在行走时他们也经常一同出手,默契自是常人难及,两人又都是经惊艳一时的天之骄子,配合着众人,压下了这场闹剧。


  待罗浮又恢复了从前的安稳,跟几位告别后,他们又再次出发。又到了罗浮的收徒大典,符玄掌门让他们回来观礼,他们回到山门,看见奕然正在等待着他们,彦卿朝他笑了笑,景元也点头致意。他们回到从前的住处,用仙术打扫了一番,景元在床边坐下,把彦卿拉入自己怀中,“至今都未娶妻啊,彦卿,你怎么看。”彦卿习以为常的找个舒服的姿势,“师兄这是在吃醋吗?奕然不是那种心思了,你别告诉彦卿你没看出来?”彦卿手指把玩着自己和景元的头发,结发为夫妻,金色发丝和白色发丝纠缠在一起。“虽说不是,可那小子,自从收徒的时候就一直看你,想方设法往你身边凑,这么多年了还念着你。”景元不知怎的,也冒出来了一些小孩子脾气,非要计较起这件事,可能再沉稳的人碰上心上人的事都冷静不下来吧。景元本想把彦卿放倒在床上,收取一些自己不爽了这么多年的代价,没注意他们的头发缠在一起,被带着一起倒在枕头上。两人都被拽的有些发疼,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  屋外,刃和饮月难得停下互怼,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见了一丝嫌弃,算了,走吧走吧,两个人难得达成一致,顺便还劝走了刚到的符玄,符玄又忍不住开始念念有词。两人在屋内听见这一番动静,好不容易停下来又笑了起来了。平静后,景元抵住彦卿的额头,“彦卿,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年岁,我们一起游遍大陆如何。”“嗯,我会一直在师兄身边的。”彦卿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球。景元眼中的深情快要包不住,闭了闭眼,轻轻在心上人唇上落下一吻,愿我们年年岁岁如今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求评论呀www看到最后了,留个评论吧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